我杀死了一碗热干面

怕是,寂寞到了极点吧…

为甚麽无端跑去知乎答上几个无关紧要的问题

好久都没打开过的软件发现还留在那里

是不是还有Ta的影子,Ta已经好久没来过了

回答了陌生人的问题好像也有点意思

感觉到自己还活着呐

一直没睡着,脑袋晕晕乎乎的

昨天之前,一切都还是很好的样子

我也不敢细究,至少现在不想

天还没亮,但我起来了

决定起床弄一碗速食的热干面

面,昨天超市买的,六块八毛钱

一碗面太少,不够配送

不敢买多,怕不好吃

那就买点别的吧,顺便凑个满减

配送员艰难地拎俩大袋子递给了我

说:有玻璃瓶啊还真有点重小心点拿啊

抱歉,这样的事,应该没有下次了

这是个奇怪的地方,方圆十里,都没有热干面

就连普通的炒面,也味如嚼蜡

泡的热干面,是我第一次见

面要过两次热水才好吃,说明是这样写的

我闻闻面的味道,嗯!觉得有理,更或许过三遍水才行

面泡上了,自然而然地把灵魂酱包放在了盖子上

过了三遍水之后,才发现

热干酱原来是不能加热的

天太冷了,我太难了…

加热的热干酱已经变成了硬坨坨

非牛顿流体再硬一点点大概就是它现在这个样子

不管怎么搅…也搅不开!!!

不!!!我的酱呐!!!

噢不!!!是我的面啊!!!

面始终是过完水了,三遍…

正冒着奇怪味道的热气,等待酱包的洗礼

菜包,酱汁包,辣油包慢慢地都进去了

我看着热干酱包,只有它,很是踌躇

放,还是不放,出大问题

没有热干酱的热干面,还是热干面吗?

热干面不放热干酱,就不是热干面了?

面重要,还是酱重要?

这让我想起了肠粉

肠粉不重要,酱汁才是灵魂呐!

我最终知道了答案,拿起了筷子……

良久,垃圾袋里出现一只尚有余温的碗

它曾经装着一碗热气腾腾充满生命的面

我也想努力记起它是甚麽面

但没人告诉我,它没有名字


二零二零年一月十九日清晨

我杀死了一碗热干面

我和它第一次见面 是在六年前的那个夏天

……


评论

热度(2)